云上共生| 光环有云 为眉州东坡酒楼 提供创新服务

关于眉州东坡酒楼

1996年6月6日,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王光英题匾,并经北京市朝阳区工商局注册的第一家眉州东坡酒楼在京开业。为使企业得到迅速发展,企业于2003年6月24日成立了以饭店管理、餐饮服务、食品加工及销售为主要经营范围的北京眉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并在京设立公司总部,包括物流中心、中央厨房,注册资金1亿元。集团现已发展成为“眉州东坡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四川王家渡食品有限公司”、“北京眉州东坡万景投资有限公司”三大公司,旗下拥有“眉州东坡酒楼”、“王家渡火锅”、“眉州小吃”、“眉州私家厨房”、 “小渡火锅”五大业态、六十多家分店、近7000名员工的大型餐饮连锁集团。

业务需求与挑战

眉州东坡作为一家老牌餐饮企业,主要问题集中在以下方面:

  1. 部署复杂,传统部署大多数采用U盘或移动硬盘的方式进行代码备份与部署
  2. 部署周期长,维护困难,出现问题无法追溯,回滚周期过长或无法进行回滚
  3. 权限不统一,无法做到最小权限分配
  4. 资源过度浪费,无法做到弹性扩充

解决方案

  • 使用 Gitlab + Jenkins 规范代码管理及相关工作流管理
  • 使用 AWS CodeBuild实现代码测试
  • 使用 AWS CodeDeploy蓝绿部署实现无缝更新操作
  • 根据用户业务架构,为用户设计IAM权限
  • 提供Autoscaling服务,在满足性能的同时为用户节约资源费用

为什么选择Amazon Web Services

1、首先,AWS云上服务自动伸缩和负载均衡等服务,资源可以根据业务的峰谷弹性伸缩,与业务十分匹配,极大地降低了运营成本,提升公司的利润。

2、其丰富的功能,能够有效提升开发和部署的效率,降低运维工作量。金匙成立以来依托于自身,数据中心的物理设施,由于硬件寿命、健康状态等层次不齐,维护工作量繁重,成本高居不下。使用物理数据中心时往往是一台服务器承担多个角色,业务耦合性高,一旦出现问题,故障定位及系统、数据恢复往往十分困难。AWS提供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RDS)、Simple Storage Service(S3)、Elastic Load Balancing(ELB)、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等高可用的托管服务,以及便捷的数据备份、恢复等工具,能够更加专注于业务逻辑的构建,提升最终用户的服务体验。

客户价值

客户系统部署至AWS后,成本下降70%以上,告别传统U盘及移动硬盘部署模式,新系统部署时间缩短至8分钟,且可以实现远程部署操作,借助AWS CodeDeploy服务的蓝绿部署功能,当系统版本变更时,可再任意时间段完成更新,借助AWS服务实现了版本控制,回滚周期降至10分钟以内,不存在无法回滚的风险,用户权限得到管理,保证了业务数据的安全,实现了跨多个数据中心的高可用,为所有用户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服务,且无需在基础设施的搭建和运维上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同时AWS云平台灵活的可伸缩性使金匙既可以轻松应对快速增长,又可以在需求降低时释放服务器,节省成本。在APN合作伙伴光环有云的支持下,充分发挥云的优势,为企业带来了多方面的收益。我们有很多针对中国本土市场的业务应用,将这些业务应用部署在光环新网运营的AWS中国(北京)区域上,结合国内企业的创新,用开发运维自动化和智能客服站来推进业务的发展。

为什么选择光环有云

 

光环有云作为AWS高级咨询合作伙伴,致力为广大企业客户打造领先的,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基于AWS技术的云服务产品和服务,并以专业的培训、咨询服务和整体的DevOps体系、帮助客户无缝地构建和使用基于AWS技术的云服务产品和混合云资源,加速客户向云端迁移,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