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有云助力斗山集成实现云上托管运维

1、客户背景

斗山(北京)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由斗山信息通信在华独资的子公司,负责斗山集团在华所有企业的IT技术支持及服务。设立中国法人的目的在于,为斗山集团提升在中国的业务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IT支持,以及通过IT组织和业务的整合,实现协同效应的最大化。

2、客户需求与挑战

斗山集成客户作为综合性国际化企业子公司,在亚马逊云资源的管理及维护上,也存在挑战。为了保证业务实时和稳定,一支专业且能提供7*24小时支持的团队必不可少。服务团队是否具备标准的服务流程,是否具备国际化企业服务的案例经验,都是客户在选取服务团队的重要指标。随着新业务的不断拓展,服务团队的筛选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3、项目介绍

光环有云的MSP服务团队,组建于2016年,目前已具备多项亚马逊云官方授予的企业级认证,并有多年国际化企业服务经验。光环有云能为企业客户提供集中监控、自动报警、故障报告、架构优化、技术支持等服务,所有服务均是基于PMP和ITIL的最佳实践。

我们在服务保障期间,我们通过监控运维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全天候7×24小时护航,包含:事件管理、网络性能监控、质量管理、健康检查等,同时可应对和协调各类突发状况。

光环有一拥有一套完整的监控与告警体系,能够快速准确获取告警事件,并将通知分发至指定渠道:

当客户云上服务器发生故障或异常,光环有云团队可以准确分析出具体的故障,并快速导出和出具故障分析报告与性能调优报告:

对于客户关注的成本问题,光环有云会提供成本管理与账单优化,其中包括基于标签的账单,基于资源的成本视图,能够实时监控账单报警和实现RI管理。

根据客户标准化需求,我们也对变更管理流程做了定制化的调整,增加了核心审批人并明确了变更前置窗口。在架构优化方面,我们根据客户侧的安全、审计、网络联通性等需求定期进行架构审计与优化,努力保障客户的IT架构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4、为什么选择Amazon Web Services

亚马逊云科技的产品功能丰富、成熟度高、稳定性好、安全合规。利用 Amazon Web Services,企业能够根据需要对基础设施进行规模扩展,且始终按照资源实际使用量支付费用。企业客户使用亚马逊云科技产品能够享受 Amazon 用于运行其全球网络服务的高安全性、可靠性与高速基础设施,实现更高的灵活性和可伸缩性。

5、为什么选择光环有云

光环有云拥有基于ITIL 的服务管理完整的事件管理、问题管理、变更管理等MSP运维体系,光环有云专业且负责,能够更快地响应客户的需求。提供专业的云平台托管服务和护航服务,让客户更专注于应用和业务,减少运维人员的负担。此外,还能帮助客户优化架构和账单,降低费用和成本。作为AWS APN的重要合作伙伴,光环有云与AWS生态体系内的其他公司紧密合作,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6、客户收益

斗山集成客户选择光环有云提供MSP技术支持服务,通过自动化和自助服务等策略,在提高敏捷性的同时合理控制成本,在云基础设施管理领域,为客户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而使客户有更多精力和可能性来从事更具创造力的业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