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有云助力北京超弦存储器研究院持续实现远程协同开发

1、客户背景

北京超弦存储器研究院作为产学研合作平台,聚焦国际先进的存储器技术研发和高端人才培养,致力于实现国产存储器芯片制造技术的持续迭代,努力成长为世界存储器芯片的技术创新高地。研究院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等国内外领先的高校院所和集成电路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基于项目的研发合作。同时,研究院与上述三家院所在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开展了系统而紧密的合作,为产业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研发和实训平台。

2、客户需求与挑战

北京超弦存储器研究院计划在宁夏区部署一套开发机用于技术研发,并希望在业务上线后,有专业的MSP团队对AWS环境持续支持。为了方便全球各地的开发团队可以有效可控的配合研发工作,利用跨境专线搭建了一套全球研发网络,同时结合Workspaces的使用,实现海外桌面和国内桌面在受控的环境下能访问代码仓库的管理需求。

客户痛点:

  • 全球化的开发团队,同时受疫情影响,只能借助远程办公的形式配合工作
  • 公司对安全以及文件的保密性有严格的要求
  • 对服务器的计算性能要求较高
  • 期望更多专注于自身业务,希望有具备AWS领域知识的专业团队能共同为业务赋能

3、项目介绍

  • 在国内宁夏区域部署云上高配置EC2作为云上开发机,开发机配置可缩减可扩展,充分利用云的弹性 ;

2、为国内外用户创建Workspaces以连接开发机,用户无法将数据复制到桌面外,实现对数据的保密;

3、云上部署代码仓库采用AWS云原生代码仓库和构建服务,可实现CICD流程,代码支持与开发机之间的数据传输,可在开发机上运行代码,实现开发过程全部在云上进行;

4、部署全球研发网络,打通跨境专线,实现海外和国内workspaces桌面在受控的环境下能以极小的延迟与代码仓库进行交互。

4、为什么选择Amazon Web Services

  • 有成熟的跨境专线方案和解决能力
  • 可扩展EC2开发机,满足高性能计算的要求
  • Workspaces满足企业级的安全要求
  • 具备原生的CICD隧道构建,满足开发的管理要求

5、为什么选择光环有云

作为AWS APN Premier Consulting Partner核心级能力伙伴,光环有云在持续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了解到客户当前所遇问题和需求,就开始着手和客户一起构建在AWS上的全球研发网络和有效的管理手段。在此期间有云向客户提供技术咨询,帮助客户弥补公有云网络的知识差,以合理的项目规划与管理确保满足客户各项技术要求,实现快速、优质交付,最终推进项目的成功落地。

作为MSP服务提供商,光环有云不仅帮助客户解决上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也持续以专业角度分析和优化客户IT系统架构,以更快速的服务速度,完整、合理的服务流程,帮助客户完善系统架构,提升系统安全性,节约用云成本,为客户用好云保驾护航。

6、客户收益

代码开发是客户的主要业务,将WorkSpaces 部署在VPC内以连接高性能开发机,在本地设备中不存储用户数据,客户数据的安全性得以进一步提高。AWS Code Commit 是一个安全、高度可扩展的托管型源代码控制服务,开发团队能够轻松而安全地协同处理代码,并实现传输中和静态加密。与现有基于 Git 的工具无缝搭配使用,客户不再需要管理自己的源控制系统,选择光环有云MSP服务,将AWS 云上服务器运维工作进行托管,客户无需担心基础设施的扩展能力,又无需再为服务器的运维管理工作分心,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研发事业之中,以更小的成本投入获得更佳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