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有云助力海丽汉森搭建企业云盘

1、客户背景

海丽汉森,简称为HH。由挪威人哈雷·耶尔·汉森于1877年创办的户外服饰品牌,以生产航海、滑雪等户外服装为主。服装的设计注重加强服装在户外运动中的防护功能;服装款式及设计以北欧设计为核心,强调时尚款式、简约线条、修身剪裁及简单舒适的风格。

2、客户需求与挑战

海丽汉森已成为综合性国际化企业集团,各国团队需要一个安全、可靠、快速的企业云盘以实现多平台多终端文件同步或共享访问。需要做到权限管理、版本控制、事件通知。

3、项目介绍

网盘是一种在线存储服务,提供文件存储,访问,备份,贡献等功能。很多互联网公司都为个人和企业提供免费的网盘服务。但这些免费服务都有一些限制,比如限制下载速度,限制文件大小,不能多人同时管理,不能实现一些定制化功能。如果想取消这些限制,就要付费。Seafile 是一款开源的企业云盘支持跨平台文件同步,文件访问控制,数据安全加密,挂载盘客户端访问云端文件,在线编辑协同编辑,用户管理和统一登录,备份和数据恢复。配合AWS的EC2, RDS 和S3等服务快速搭建。

配置完成后使用效果:

  • 登录

输入邮箱或用户名+密码进行登录,可以再登录界面选择语言,如图红标所示。

  • 修改密码

登录后,进入设置

  • 创建资料库

点击主页新建资料库,填入资料库名称,如果需要加密就勾选并填入密码,然后点击提交:

  • 上传文件

点击test1 资料库进入,点击页面的上传,选择上传文件,也可以选择上传目录,在浏览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需要上传的文件:

  • 下载文件

鼠标移动到文件位置,会出现下载图标,直接点击即可。

  • 权限管理

1)资料库授权

鼠标移动到资料库,点击分享,进行分享人和权限设置:

共享有四个选项:共享链接、上传链接、共享给用户、共享给群组。可以根据需求共享资料库。

2)文件授权

文件不可进行授权操作,只能共享连接,而可以使用文件夹授权操作。

4、为什么选择Amazon Web Services

AWS拥有全球基础设施,目前,在全球范围拥有25个区域、81个可用区,可以帮助海丽汉森的全球业务实现更低的延迟性和更高的吞吐量,并确保数据仅驻留在其指定的地区。AWS的产品功能丰富、成熟度高、稳定性好、安全合规。同时AWS也提供了丰富的服务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客户还可以基于AWS提供的安全服务发布企业自身的安全规范。众所周知,亚马逊云科技为很多跨国公司提供稳定的企业级云服务。将网盘架设在亚马逊云上,依托亚马逊云提供的企业级服务,使网盘性能更加卓越和稳定。

5、为什么选择光环有云

 

光环有云为AWS APN Premier Consulting Partner-核心级能力伙伴,致力为广大企业客户打造领先的、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并以专业的培训、咨询服务、安全加固和整体的DevOps体系,帮助客户无缝地构建和使用基于AWS技术的云服务产品和混合云资源,加速客户向云端迁移,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6、客户收益

AWS云平台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深受客户认可,同时AWS也提供了丰富的服务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至此基于EC2、RDS和S3的企业网盘已经搭建成功。Seafile有桌面版,安卓版以及iOS版本的客户端,可以用于同步备份,也有强大的多用户系统,可以多人协同工作和共享,也能和企业微信等很好集成。可以做到权限管理、版本控制、事件通知,让协作更为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