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环有云助力索尼中国重构BI

1、客户背景

索尼公司是世界上民用及专业视听产品、游戏产品、通信产品、核心部件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创新先导之一,加之在音乐、影视、互动娱乐以及在线业务方面的成就,索尼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和娱乐公司。自创立以来,索尼公司始终坚持以创新科技引领时尚生活,不断创造出令人感动和惊奇的娱乐体验。目前,索尼公司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子公司和工厂,集团70%左右的销售来自于日本以外的其他市场,数以亿计的索尼用户遍布世界各地。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于1996年10月在北京设立,是Sony集团统一管理和协调Sony在华业务活动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在中国的地区总部,它在中国国内从事电子信息行业的投资,产品市场推广,顾客售后服务联络,并针对Sony在中国的各所属企业进行宏观管理及广泛的业务支持,推动Sony在中国市场业务的不断发展。

2、客户需求

索尼中国部门之前自建了BI系统对销售及订单数据进行筛选。BI架构中没有设计独立的数仓,集中统一所有的业务数据,未针对业务数据按照分析的场景进行建模和分层;并且在现有的业务db上数据ETL处理,数据处理速度慢,会占用业务库较大资源,导致BI呈现效果不够理想。客户希望通过重构BI,提升BI数据处理速度,减轻业务数据库的承载压力。

3、项目介绍

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为客户针对性的设计基于AWS Redshift的解决方案。Amazon Redshift 是一个完全托管的、 AWS云中的PB级数据仓库服务。光环有云协助客户通过对数据分层建模,提升数据质量和数据复用程度。把之前一次性多表连表处理的逻辑放到数仓中分布处理,提升性能,并减少对业务数据库的影响。

解决方案中,光环有云使用了数仓可视化工具kettle,支持大量拖拽即可实现数据转换流程,方便数据转换过程的开发。为了遵守SONY内部的安全准则及要求,再ETL(数据抽取转换加载过程)中,支持对数据进行实时加解密。